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期待的相機

這才是好用和有趣的相機!
APS-C片幅,和一般數碼鏡反光機的一樣大,比普通的傻瓜機的片幅大幾倍!配多層加膜23mm/F.2 定焦鏡頭(相等於菲林機的35mm ),可以近攝到10mm,體積還是很袖珍,重新起用鼎鼎大名Fujinon 的鏡頭名字,畫質一定大有改進。


用家可以輕易用獨立的旋鈕來自定光圈或快門,有光圈或快門先決自動或完全手動;像一部傳統的相機,不用潛入Menu裡按來按去。最合我心的,是掃除那一大堆傻瓜機太花巧的甚麼「人像、風景、沙灘、兒童.....」的Scene選擇,有獨立 EV補償鈕。簡約就是美,這是用來(從頭)操練攝影基本功的恩物。講到藝術創作,電腦那及靈活的人腦!  


Prototype在上星期的 Photokina 展覽披露,成品預期在2011年初上市。

這是廠方的介紹短片:


製作工藝看來可以比得上Leica .....估計定價會在1000美元之譜。


試用的評論 http://www.digitalcamerainfo.com/content/Fujifilm-FinePix-X100-First-Impressions-Review.htm.

15 則留言:

  1. 呢部相機正呀~

    回覆刪除
  2. 只適合有腦的玩家....

    回覆刪除
  3. US$1000????

    I will buy 2nd hand 5D + 35F2..

    回覆刪除
  4. 最近好像不少廠家都推出這種回歸傳統的系列.
    不過這部真的好貴, 著實係幾年內都買唔起......

    回覆刪除
  5. muzikland下午3:11

    真是挺吸引呢~

    回覆刪除
  6. 哇好貴, 俾我揀我會用一半價錢買一樣功能既相機

    回覆刪除
  7. 匿名,
    5D 太重了。

    回覆刪除
  8. CYC,
    物以稀為貴吧了。
    講真,這部機的樣子,是60-70年代的 HK$300 菲林機的翻版。

    回覆刪除
  9. 匿名,
    一半價錢的DC,又沒有那麼大的片幅呢。

    回覆刪除
  10. Muzikland,
    US$800,我會絕不猶疑。超過$1000 嘛.....

    回覆刪除
  11. Tracy T.晚上10:23

    Very HANDSOME~~~

    回覆刪除
  12. 許久之前, 我曾經為一位博學多才的人整理和抄寫, 教拍攝的講義. 光圈, 快門等略知一二. 可惜, 當時我年幼無知, 沒有好好珍惜. 現在, 愛上攝影, 才知他的珍貴. 上海世博的照片, 我是用傻瓜機拍攝的. 由於時間緊迫, 只是速戰速決拍下, 不是我的得意之作, 見笑了, 請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
  13. 傻瓜機鏡頭麻麻,人手調整功能少,畫質方面有compromise。
    照片好不好,其實構圖最重要,這要看機主的功力和藝術判斷,你做得不錯耶。

    回覆刪除
  14. 構圖最重要.

    梁先生, 你非常之好人, 給晚輩鼓勵.

    本人也真的是最看重構圖的美. 因此, 在行山的時候, 當我看到一隻紅色的蝴蝶, 一朵紅色花的時候, 我就想像一幅蝶戀花, 很美. 於是, 就呆呆地等, 等那一刻蝶戀花, 拍攝下來. 最後, 我永遠是行山最後一人, 要朋友等待, 非常之不好意思, 也非常之多謝他們的包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