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溫柔的眼神


從家裡出來,坐火車到市區剪髮。3月底回香港理過髮,不經不覺已經過了40天啦。

到市區的話,我儘可能坐火車,走走路到火車站當作運動,又 可以省用一點汽油;反正計好時間,半小時就到了,很方便。

不是上班的繁忙時間,火車上乘客很 疏落,我戴上iPod聽音樂,遊目四顧打發時間,看見坐在我斜對面的,是一對中年白人男女。

他 們低聲談話,本來是沒有甚麼好看的,那個男人徐徐的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個膠盒,打開是兩個像剖開兩半的乒乓球的物體。

就像兩片超巨型的隱形眼鏡一樣,但它們是造得像真人眼球的前半部,有眼白,有眼珠,很逼肖。

跟著男人把身體傾過去,純熟又細心的為女人戴上,戴了一隻眼到另一隻眼,原來那女人是失明人士。現在科技進步,失明人士不須像以前的 戴上黑眼鏡,為的是不想別人看到他們白多黑少的眼珠感覺不安。

女人戴上兩片假眼,看起來就和 真眼沒有兩樣;當然是不像真眼的會溜溜轉,但假如配戴者自然一點,不洩露有些盲人的側著頭來聽旁人講話的小動作,用正面向著對方的音源,旁人是完全看不出 他們是盲的。

兩人輕輕的講話,情意綿綿的樣子,看得出他們是很相愛的,女人的頭就一直朝著我 這邊。

本來一雙假眼,是完全沒有表情的,但說也奇怪,我看著看著,感覺到女人一股溫柔的眼神。


(圖:http://www.chect.org.uk/page.php?id=13&s=8)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