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禁室培慾案

美國的「禁室培慾案」一對夫婦,涉嫌18年前當街脅持一個11歲女童,關在自家的後院作男人的性奴,還生了兩個女兒。這個多年列為失蹤案,無法尋回,這個月才被社工接見識穿,向警方報案,方才真相大白,把元兇拘捕起訴,轟動世界。

明報新聞:加州禁室培慾 弱女淪性奴18年

BBC 新聞:Missing US girl found 18 years on

這幾天媒體均以大幅報道,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受害女子後來有機會逃走而選擇留下,有可能是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脅持自己的人產生依賴的感情。

(引自維基百科:Stockholm syndrome is a psychological response sometimes seen in abducted hostages, in which the hostage shows signs of loyalty to the hostage-taker, regardless of the danger or risk in which they have been placed.)

幾十年前,我的家族之內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五十多年前,我的六姑母(家父的親姊)的女兒,即是我的表姐,從大陸鄉下來到香港,當時是十幾歲的少女,投靠親人,住在我七姑母的家,七姑母是她媽媽的親妹,她叫她「七姨」了。

七姑母的老公是個色鬼,看見這個年輕貌美的女孩,起了淫心,趁沒人在家的時候,強暴了她幾次,卒之珠胎暗結,肚子越來越大,紙包不著火,事情通天了。

當時沒有家計會,也不盛行墮胎,家族處事保守,不想鬧上警局。孩子快出生了,唯有將錯就錯,我表姐被收納為自己的「姨丈」的妾侍,還是住在同一間屋裡,和「七姨」共事一夫。

孩子出世了,表姐也沒有離開自尋生路,還繼續留下十多年,多生了兩個孩子。

那時香港的男人一妻數妾,還是很常見的;只不過表姐的孩子,只知道媽媽在家中的身分是小老婆,另外有個「大媽」,但不知道她們兩人的原來關係,更不知道「爸爸」原本是他們的「姨丈公」。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