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廚房也Hi Fi

澳洲人的廚房很重要,很多廚房兼作飯廳,是一家人聚得最多時間的地方。新式的澳洲房屋,更是採用九成九是廚房和客廳相連的Open Plan;有朋友來坐,成班人一天到晚就是在這裡團團轉。我見很多新建的房屋,更是把廚房放在在屋的正中,一入門口即見。

我家是老式設計,廚房獨立分隔,偏處一隅,有窗可以眺望花園。太太很多時間都花在那裡弄這弄那,餐檯夠大,用來看書寫字也很方便。她也很喜歡音樂,整天不停的播,有時聽山口百惠,有時聽莫札特,不放CD就聽古典音樂電台,於是我在廚房也張羅一套 Hi Fi 了:

都是在主系統淘汰出來的剩餘物資,不過還可以用。

壓 在最底的,是第一代的 AV Processor。20多年前剛有環繞杜比四聲道(後來變了五聲道,多了一個前中聲道)影碟系統,買一部這個玩意,加在原有的二聲道 Hi Fi 上就可以了 。我這部NEC,很多功能都已經息勞歸主,剩下後級功率放大還可以用,於是直接輸入,推一對平價的TEAC喇叭。

CD機是 Marantz ,日本製,已經用了17年,聲音一點都不差,品質很好。95年在澳洲買的一部同型號但是新加坡製的,已經壞掉多時,但這部舊一點的還是好好的,非常耐用,真是夠本夠利。

收音機(Tuner) 是Technics,在本地的當鋪買的,15澳元。

最頂的一部,是我在30多年前畢業後的第一份工,服務「愛群無線電公司」時,老闆叫工程部特製的「土砲」,是一部唱頭放大器;不可貌相,是依照挪威名廠Electro Companiet前級的線路仿製的。Line in 部分是不設放大的音源選擇和音量調節,不插電源也可以用。老闆陳先生最喜歡 Direct In 的簡單純淨音色,主張如果訊號夠Gain的話,直駁後級。現在這件東西,正好單是用來控制音量之用。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