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笑話:給上帝的信

小鎮郵局職員A君,有天在檢信時發現有一封沒地址,只是寫著「上帝收」的信件,沒法退件,就拆開來看了。

信紙上,巔巍巍的寫著幾行字:

親愛的上帝:

我叫瑪麗,是一個88歲的老太婆。我丈夫死去好幾年了,又沒有兒女,現在靠一點點的政府養老金為生。

前天,有人偷了我的錢包,裡面有我要用到月底,僅餘的100元。聖誕快到了,我還約了兩個朋友來我家吃聖誕餐,可是現在我連買食物的錢都沒有了,下一期的養老金又未到,我很徬徨。

上帝啊,您可以幫幫我嗎?

祝您聖誕快樂。

瑪麗上

XX鎮XX街X號

郵局職員A君動了善心,把信傳給同事看,提議大家每人出十元八塊,湊合些錢給瑪麗,讓老太太過一個快樂聖誕。大家表示支持,一共捐了90元,A君當著大家的面,把錢放入信封內,寫「瑪麗收」,下款是「上帝」,吩咐郵差大哥按信內的地址,送進瑪麗的信箱。

跟著的幾天,大家還在談這件事,一直覺得很愉快。

聖誕假期後上班,又見到瑪麗寄出一封「上帝收」的信 ,大家以為一定是她寫信多謝上帝了,於是興奮地圍著A君,叫他快些打開一看。

第二封信是這樣的:

親愛的上帝:

錢收到了,我簡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上帝真的會垂憐我這個老太婆。

我們的聖誕大餐吃得很好,很多年都沒有那麼開心了。但是我們的朋友都不相信上帝會送錢給我,說我編造故事來逗他們笑。

主啊,我感謝您,阿肋路亞!

瑪麗上

P.S. 我只收回90元,差了10元,一定是郵局那些混蛋偷的。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