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日本流行漫畫「舞吧!昴」 (ttp://wwws.warnerbros.co.jp/subaru) 改編的電影在香港上映,由黑木美紗、高雅羅、 平岡祐太、 佐野光來、前田健、 筧利夫、 東方神起、 桃井薰主演,曾田正人編劇,香港的李志毅導演

(yahoo hk 的介紹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html?id=mcl_dancesubaru )





這個「昴」不是「昂」字,中文音「卯」,日文發音是Subaru,正正是香港人叫「掃把佬」那個日本車的品牌相同的字,意即12星座中的「金牛座」。


70年代,日本歌星谷村新司唱自己作曲和詞的「昴」,流行一時。

在香港,可是有關正傑改成廣東話版本的「星」推廣有功哪:


(詞:鄭國江)

閉起雙眼睛 心中感覺清靜
再張開眼睛 怕觀望前程
夜冷風更清 這一片荒野地
沿途是岐路 我方向未能明

*啊…不見朗月 導我迷途 只有星*
啊…荒野路 伴我獨行 是流螢
縱步獨行 沿途寂靜
似只有呼吸聲
緩步前往 決意走崎嶇山徑

踏過荊棘 苦中找到安靜
踏過荒郊 我雙腳是泥濘
滿天星光 我不怕風勁
滿心是期望 過黑暗是黎明
啊…星也燦爛 伴我夜行 給我影

#啊…星光引路 風之語 輕輕聽
帶著熱情 我要找理想
理想是和平
尋夢而去 那怕走崎嶇險徑#
(重唱*#)
明日誰步過 這星也帶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