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我的新玩具:德國車

這是我的新玩具:一輛德國車。
呵呵,不是Mercedes Benz , BMW, Audi, 也不是Volkswagen。
是這輛 Malvern 單車,Model No. XCS 1.0。

算起來,上一次騎單車,是19歲讀大一時,已經是35年前了。那時我們港大哲學系的同學,有時會相約到石澳騎單車的。
在單車店取車回家,踩起來搖搖晃晃,技術當然都生疏了,不敢踩出大路。還是要到附近的公園草地多加練習,在住宅區的內街玩玩算了。
現代的單車,跟我們以前玩那些幾塊錢的「無波」單車,當然有天淵之別了。
腳踏的「鍊餅」,有三套「波」(齒輪比率):
由左手控制:

拖動尾輪的六套「波」:

轉波由右手控制:

3x6,共有18種變化。
這是剎車:

我買的這輛是比較便宜的Mountain Bike,239澳元,用不鏽鋼的車架,高級一點的是鋁車架,好處是更硬和更輕。頂級的賽車,更會用上碳纖維車架和鈦金屬部件。我的車原本是配越野式的「菠蘿」輪胎,不過我取車之前叫車行更換為公路輪胎,窄一點,踩起來比較省力。
玩甚麼東西都是一樣啦,迷上了就注定敗家;單車的每個部分,都可以另外買名廠精品代替,作為升級之用。
店員青年給我看他的四輛「私家車」之一,放在店中做招牌,全部用精品拼嵌而成,用了3000澳元!

P.S. 原來是美麗的誤會,Malvern是澳洲車,不是德國車。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