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尋幽探秘的驚喜

招牌響噹噹、人人都說好的餐館,出品食物美味,是天公地道的;但我雅好尋幽探秘、捐窿捐罅,山卡啦、橫街後巷的的小店更有興趣;假如有所發現,特別高興的。

這家完全不起眼,典型的澳洲鄉下的士多仔,居然有不錯的東西吃!

Menu 就寫在板上:

這士多仔/Cafe ,位於布里斯本市郊的 Nudgee Beach,其實不太遠,距市中心15公里左右。要開車經過一兩個工業區才到,不過一進入這區,原來別有洞天,有港灣有河,是踩單車、散步、划艇和釣魚的勝地。難道這就是西諺所云The Best Kept Secret In Town? 本區房屋很稀疏,我猜只有幾百居民吧。

店主是一對越南裔夫婦,告訴我來澳洲已差不多30年,經營這小店,一星期只是忙週末的兩三天,平日十分優悠。

閒話休提,先來澳洲的國寶,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


老闆娘說她的魚很新鮮,我說那那麼不要油炸了,改為乾燒(Grilled)吧。我選的是Barramundi(香港人叫「盲曹」) ,雖然是路邊小店,上桌的賣相也不錯。魚味果然很鮮,外面燒到脆裡面又有汁,完全不腥,好好食!

因利成便,叫老闆娘特別關照,做一樣家鄉美食----越南牛肉沙律:

其實即是香港越南店的「牛肉檬」:米粉墊底,牛肉用香茅汁掃過,即叫即煎,配以生菜紅蘿蔔絲沙律、芽菜仔、洋蔥、薄荷葉,東西合壁,淋上鹹中有甜又帶酸越南魚露,嘩! Yummy!

兩個餐合共澳幣20大元,很抵食了。

店子是前鋪後居,前面向著海灣,我們走到後街看一下,原來有一條小溪:

還有個小碼頭可以釣魚、捉蟹呢: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