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多不勝用的手機

這些都是我現在有的手機:

圖:上排左起 Nokia 6170Motorola A635Sony Ericsson K600i(現在用)。下排左起 Motorola T190、 Samsung C100。

這幾年來,每兩年續簽一個新的手機服務合約,便有一個所謂免費的新手機,太太和我一人一個,所以便有這麼多了;還未算去年丟掉的LG( 見 失手機 ),和賣了給當鋪的另一個 Motorola摺機呢。

我並不是「玩手機」的人,手機的最大的功用是打電話,頂多是拍些存於手機電話部的大頭照,等車時用來聽聽 MP3,從來不會用手機上網、看電視和玩遊戲,所以給我多多的功能也沒有用,其實也不需要最新款的手機。

不過,新機是「免費」的喲!正是不要白不要,於是乎舊的手機雖然還可以用,一樣要打入冷宮,不要說賣,送給人家都未必肯要。何況手機電池用了一年多之後,電力逐漸減退,買原裝的新電池,也要幾十澳元一個的。

換新手機,隨機例有一個新的充電器,但另外要買車上充電器、免提耳機----同一品牌的不一定通用!好在現在有所有手機通用的「藍牙」耳機,我也有兩個,不過戴起來怪怪的,很少使用。

一大堆的舊手機配件,要用個紙皮盒子來裝,正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現在看這批「古物」,比較特色的是Motorola A635是第一代的 3G 手機,又大又重,像塊石頭,使人聯想起80年代的「大水壺」手機,可以用來做武器。A635的好處是鈴聲夠響亮,可以比美家中的電話,我至今未聽過比它更大聲的----它的喇叭直徑足有2cm。

現代人,就是這樣不停地虛耗物質、製造電子垃圾。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