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歡樂年年

鼠年伊始,祝大家新年進步!

賀年歌曲之中,我最喜歡這一首「歡樂年年」,請欣賞以下由張國榮和梅艷芳演唱的頭一段:



(男)你聽鑼鼓聲一片 聲聲送舊年
(女)你看大眾多歡暢 個個樂綿綿
(男)歡呼聲 歌樂聲 響徹凌霄殿
(女)齊聲恭祝你 有個歡樂年
(男)歌歌舞舞共歡慶
(女)杯杯要勝共歡燕
(合)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

(男)我向大家恭祝一句 恭喜發大財
(女)我要為你恭祝一句 事業永向前
(男)花開千萬朵 生意長興旺
(女)財運享通福星照 處處搵大錢
(男)聲聲要醉共歡慶
(女)杯杯要勝共歡燕
(合)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
 
(男)恭祝身體健康 喜見南山壽
(女)年年歲歲青春駐 永遠福壽全
(男)千戴百世共歡慶
(女)千戴百世共歡燕
(合)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

(男)你聽鑼鼓聲一片 聲聲送舊年
(女)你看大眾多歡暢 個個樂綿綿
(男)歡呼聲 歌樂聲 響徹凌霄殿
(女)齊聲恭祝你 有個歡樂年
(男)歌歌舞舞共歡慶
(女)杯杯要勝共歡燕
(合)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

(男)我向大家恭祝一句 恭喜發大財
(女)我要為你恭祝一句 事業永向前
(男)花開千萬朵 生意長興旺
(女)財運享通福星照 處處搵大錢
(男)聲聲要醉共歡慶
(女)杯杯要勝共歡燕
(合)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

(男)恭祝身體健康 喜見南山壽
(女)年年歲歲青春駐 永遠福壽全
(男)千戴百世共歡慶
(女)千戴百世共歡燕
(合)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

「歡樂年年」是由香港的古典音樂家關聖祐先生作曲的,1977年由鄭少秋和汪明荃合唱灌錄黑膠唱片,旋律很動聽,二人演繹得很好。

網誌作者黃志華曾經有一篇專訪 關聖祐其人

Muzikland 網誌有關本曲的介紹
鄭少秋/汪明荃 - 歡樂年年

以下是沈殿霞和鄭錦昌的另一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