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逝去的年華

阿珍年輕時顛倒眾生,但是五十出頭之後,這幾年真的老得很快,皮膚鬆弛,嘴角向下丟,腰上增了一圈,應該大的地方卻塌了下來,每次照鏡都使她惆悵不已。
一天阿珍逛商場,走得累了,在商場的長座椅上休息一會,偶然有個中年男人也在她的身旁坐下來吃雪糕 。阿珍不經意的望一下,這個人.....好生面熟,再看,那會是自己的中學的男同學、初戀情人王志強嗎?

當年兩人純純的戀愛,萬分甜蜜,不知人間何世,後來因小事吵了架,互不理啋,不久之後,王志強轉了校,兩人再也沒有相見,想不到在三十多年後可以重逢!

但...這真的是他嗎?當年他是豐神俊朗的帥哥,眼前這個是有點像,但是已禿了頂,大肚腩...但眼睛還是有當年幾分的神采,這不會錯吧?一定是他!

想到這裡,阿珍心中一陣酸苦,畢竟大家都老了。到底要不要與他相認呢?他還記不記得我們這段感情?假如讓他看到我現在的樣子,會不會破壞了他心中我的美麗形象?阿珍十分躊躇。

想來想去,三十幾年了,假如這次不相認,下次不知道在甚麼時候了,人生畢竟沒有多少個三十年啊!

不能到了將來後悔莫及!阿珍鼓起勇氣,向男人說道:

「先生,對不起,您...是不是在XXX中學讀過的?」

「是啊,您是....」

「是我啊,王志強!您在我的一班上的!1970年....真想不到,三十多年哪...」

王志強細看了阿珍一會兒,說:

「怪不得我剛才坐下來時,覺得您有點面熟...

「老師您是教那一科的?」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