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大學時期照片 1

整整三年的香港大學生活,我留下來的照片不足十張。

我是同時讀Philosophy和中文系兩個系的,因此熟悉兩班不同的同學。
Philosophy的同學很少,第一年有百多人,第二年就跑掉了大半,剩下20人左右,跟著同窗兩年,因此同學之間十分親密。

這是我們一次相約去旅行時拍的,右一是我。

中文系有每年一百個同學左右,分別讀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和中英翻譯。我選了其中四張Paper:

中國哲學史 1 & 2 ,中國文化史和中國史學史。


這是我們在一年班農曆新年時, 同學自己搞的新春晚餐,席設大學的「馮平山紀念館」之內,請附近的堅道上一家包辦宴席店來「到會」。工人和廚師抬來大鑊、火爐、沙煲罌撐,在外面的院子炒作大菜,這樣的宴會,現在看不到的了。

照片中前左二是我,同桌的同學,其中一位已去世,有好幾個已移民。

我們一班中文系同學,隔了30多年,現在居於香港的,還有二十人左右經常相約聚聚,很是難得。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 則留言:

  1. 堅道上一家包辦宴席店來「到會」,歐燦記? 該店十多年前已結業.香港做到會的所餘無幾了.


    Dirtyoldm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