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接請願信

這張照片,攝於1979年,我代表房屋署,在房屋署大樓門外接市民的請願信。

那時候的房屋署,在九龍何文田「愛民村」外的公主道101號,十多層的自建辦公大樓內。

我的職位,是凌駕在房屋署上的「房屋委員會」的助理秘書,負責會議紀錄和商戶及工程的投標事宜。

有很多壓力團體,例如當地尚在萌芽,後來很出名的「公屋政策評議會」,時常發動居民來辦公大樓外請願,抗議這樣抗議那樣,我們見慣見熟了,反正大家都是做Show吧了。

通常接請願信的是房屋署的「助理秘書(總務) 」,這一天他告了假,於是由我暫代一次「房署高級官員」出去接信了。

我旁邊的是「一級文員(總務)」龐磐安先生,真是我見過的「一級好人」,可惜在幾年之後急病去世。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