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笑話:守護天使

彼得是天主教徒。

一天彼得出外,走啊走啊,忽然聽到一把聲音:「停!」

彼得一驚,腳步停了,這時樓上有一個花盆跌下來,就在彼得的前面摔得粉碎!

彼得四顧,沒有人跟他說話呀,就覺得很奇怪,無論如何,總算檢回性命了。

彼得繼續走,到了一個路口要過馬路,行人交通燈剛轉綠色,正要踏步向前,忽然又聽到一把聲音:「停!」,彼得馬上停步,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汽車衝紅燈,就在他面前幾尺的距離高速橫越,幾乎把他撞死!

彼得再看,都是沒有人,就問:「到底是誰救了我?」

一把聲音:「是我。」


「你是誰?是天主嗎?」

「不是,我是你的守護天使。」

「守護天使?那太好了,你可以現現身嗎?」

「本來是沒有這個規矩的,不過今日破破例吧。」

一個背後長了一對翅膀的守護天使,果然出現在彼得的面前。

彼得不由分說,一拳打過去,打黑了守護天使的一隻眼睛。

守護天使大怒:「豈有此理!我救了你兩次,你打我?」

「還說呢,我行結婚典禮簽字時,你死了哪裡去!」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