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英雄牌墨水筆


今時今日,大多數人都是用原子筆(圓珠筆),墨水筆只是玩家的寵兒,由以往的日常書寫工具變成高價的精品。


時下一支傳統老牌的派克(Parker)、犀飛利(Sheaffer)、地球牌(Waterman)、萬寶龍(Montblanc)的墨水筆,都要賣上一千幾百港幣,或二三百澳幣吧。


論寫字的手感,原子筆是一定比不上墨水筆的,我用墨水筆寫文章,靈感特別好。假如收到一封用墨水筆寫的信函(天,世界上還有人不用Email而選擇寫信的嗎?)我受到的感動,會是黎克特制的7級以上。

這幾支是中國製的英雄牌墨水筆。


曾幾何時,原子筆還未在中國普及,墨水筆是全體人民的標準日常書寫工具,英雄牌產量驚人,質量有一定保證。我在九龍佐敦道的「裕華國貨公司」,看見還有存貨,想也不用想,每個顏色要一支。


價錢嗎?簡值是世紀大平賣,只是一杯奶茶的價位,每支20元!

派克、犀飛利、地球牌、萬寶龍,和精品級的意大利筆王Omas我都用過,可以告訴大家,英雄牌墨水筆不算太失禮,用來做日常書寫工具,不錯的。

售貨員說,有人來買英雄牌墨水筆,一買便是300支!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6 則留言:

  1. 墨水筆衰在容易漏墨同埋要等墨乾, 一不小心成手都係.

    回覆刪除
  2. 一分錢一分貨,我已經報銷了幾支。

    回覆刪除
  3. 我的英雄330已經用了差不多三十年,現在還在用,最近也買了一枝英雄100,出水十分暢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個月回香港,我會再去找找。

      刪除
  4. Raymond下午4:19

    我喜歡用Par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一貫不喜歡德國貨,但是萬寶龍和Pelican的確是好筆。

      刪除